2007/07/12

還我自由,拒用IE!

Firefox所獲得的獎項:


最近越來越習慣使用Firefox了。並不是為了追求流行,而是為了安全、速度、方便性、與穩定性!

安全
你知道微軟多久才更新一次IE嗎?你知道使用IE有多麼不安全嗎?由於微軟將IE內嵌在Windows底下,你想移除都移除不了,一般使用者就為了省麻煩,就直接使用IE當作首選的瀏覽器。但是IE的不安全一直是大家所詬病的,動不動就被駭客發現新的漏洞,似乎有著永無止境的漏洞。為什麼我們還要冒這些中毒的風險呢?

速度
firefox似乎在瀏覽多圖片的網頁時速度特別的快。你可以試試看有多圖片的網頁看看效能!

方便性
由於firefox是由社群開發的,開發者根據使用使用者回報的資訊,來修改firefox。因此,firefox使用起來會比IE來著順手!

穩定性
你是不是常有IE當掉的經驗,當你開啟了很多IE,突然當機了,怎麼辦?你剛剛瀏覽的網頁都消失了!使用firefox不旦當機的機會很少,就算真的當機了,當你下次開啟的時候,它會問你要不要自動恢復。很方便吧!
http://img199.imageshack.us/img199/8616/iecrashl.jpg


最常見的問題是,IE會莫名的讓你的CPU使用率達100%,並時常當機,如此的不定時炸彈,你安心嗎?

此外,firefox使用比IE消耗更少的記憶體,就算多個網頁,也不必怕資源消耗過多。
下載最新版本的Firefox !



當你安裝好Firefox,有幾個擴充套件是一定要裝的:

1. SkipScreen:可以快速下載免費空間檔案,不必等待讀秒。(Rapidshare, zShare等等..)。
2. DownloadHelper:可以下載youtube等網站的影片喔。
3. PCMan BBS plug-in:用Firefox上BBS。
4. xmarks:自動備份與同步書籤(IE中的"我的最愛")。
5. 新同文堂: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轉換。
6. WebMail Notifier:新郵件通知。
7. IE Tab讓您可以直接在 Firefox 分頁中以內嵌的 IE瀏覽網頁。
8. Firebug:如果你是網頁設計師,這套件可以幫你除錯喔。


如果您要推廣本文的理念,可以在您的部落閣貼上"No IE"的logo。
還我自由,拒用IE!

語法如下: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網址,謝謝你的配合!
【藏經閣】http://csie-tw.blogspot.com/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Keywords:ie7當機,ie當機解決方法,vista ie當機,開ie當機,IE頻頻當機,IE無回應,開ie當機,ie 當機中毒,ie 當機問題,使用 ie 當機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本來都是用XP內建的IE
不過最近一打開IE後 就會有錯誤訊息
剛剛試了firefox 絕得還不錯
上網看到好多外掛可以用喔
真是很有趣
另外 google的翻譯功能也挺不錯的
至少我現在不用再開Dr.eye了

PCMan BBS plug-in真是神奇阿~~~~~

Kairi 提到...

firefox 目前我使用 最大的問題
圖片很多的網頁
只能打開一半
譬如100張圖片 看到50張
網頁滾輪在往下拉 就看不到了
這是還沒改進之處以外 其他 都很OK~

版主 提到...

To Kairi,
我並沒有遇到這個問題喔
可否把網址給我
或者您更新到最新版的firefox

sue 提到...

你好..我最近快瘋了...我的問題很長哦..
之前電腦重灌.拿回來後自動更新IE8...但更新後問題也跟著出現..後來我改用MYIE..但問題又來了幾個..就是我朋友會貼一些網址給我...如果我直接點選後..跑是會跑出網頁..但一下子又跑出除錯訊息..關一個了又來一個..真得...我快起瘋了啦...但我又不想再花扣扣重灌...那我的意思是說..我適用這個嗎???/

版主 提到...

To Sue,
你好,是的,改用firefox會讓你省掉不少麻煩

hoamon 提到...

我支持您的行動。不過,能不能多寫一份英文版的。

因為我要放上的網頁是多國語文的。如果讓使用者點了您的圖檔之後,看到是中文,會造成他們的困惱。

或是我能幫你寫一份?

版主 提到...

這篇文章我可能也要更新一下,
如果您有英文版,也歡迎喔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