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

中華電信研究院面試(口試)經驗

今天去中華電信研究院參加面試。第一階考試段為英文+電信通識,第二階段為口試部份。
英文考題部分為中文翻譯英文,大多是一些辦公室對話,比如:
1. 你有遇到問題時,請聯絡我
2. 他今天不在辦公室,但明天會來
電信通識我聽過有FTTx、ADSL、Chunghwa Telecom等。
而第二階段為主管口試,主要分為2個關卡
第一關基本上是說個人專業的部份。有4個主管聽你使用ppt簡報你自己的工作經驗、專長等等,他們會從中提出問題。比如:你有什麼擅長的技術、你的優缺點、你應徵的職務是否符合專長等等。時間只有15分鐘。
如果你過了第一關,恭喜可以獲得餐盒一個,否則就bye-bye了。給我餐盒的阿姨說下一關是看你的人格特質,記得要微笑。
第二關有2個更高階的主管,會要你念一段英文,並且翻譯成中文。並且問我有什麼「創新」的idea?以及休閒活動在幹麻?如果錄取了要住哪?如果同辦公室你工作最多,那你會怎樣?最後問我有什麼第一關還沒說清楚或問清楚的問題。我問了一些出國受訓的事情。只要表現得好,就有機會到國外大學受訓個半年,或者參與電信規格會議。

最後,就是跟HR談薪水待遇啦!

交通方面,可搭火車到中壢站再搭計程車到中華電信研究所,車程20分鐘,跳表220元。
地址如下:中華電信研究所地址:32601桃園縣楊梅市電研路99號
有興趣的話可以到:中華電信研究所招募/招考/徵才
中華電信研究所宿舍也在園區裡面,單身宿舍(雅房),大概1000多。如果要在附近的中央大學租房子,大概5000元,車程10分鐘左右。
中華電信研究所 松樹林

中華電信研究所 湖景

中華電信研究所 松樹林

中華電信研究所 正門馬路

1 則留言:

androidx86 提到...

請問您上次是參加中華電信研究所 資訊安全的職缺嗎
資安管控、鑑識與攻防研究及資安事件處理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