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0/01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


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

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能優異等特點,受到了越來越多開發者的青睞。 Zustand 使用 React Hooks 來管理狀態,開發者只需了解 React Hooks 就可以使用 Zustand。 Recoil 使用 React 的預設狀態管理機制,開發者只要使用 React 的狀態管理 API 就可以使用 Recoil。

非同步處理


非同步處理在現代 Web 開發中越來越普遍。 Redux Toolkit 和 Zustand 等函式庫都提供了完善的非同步處理支持,可以幫助開發者簡化非同步狀態管理的開發。

Redux Toolkit 提供了一系列非同步處理工具,如 useSelector()、useAsync() 和 useDispatch()。 Zustand 提供了 useState()、useSelector() 和 useEffect() 等 API,這些 API 都支援非同步狀態。

視覺化工具


視覺化工具可以幫助開發者更直觀地理解和管理狀態。 Redux DevTools 和 Recoil DevTools 等工具可以幫助開發者更好地偵錯和最佳化狀態管理程式碼。

Redux DevTools 可以幫助開發者查看 Redux Store 的狀態,並追蹤狀態的變化。 Recoil DevTools 可以幫助開發者查看 Recoil 狀態樹,並追蹤狀態的變化。

2024 年 React 狀態管理的趨勢是輕量化、非同步處理和視覺化工具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這些趨勢將會更加明顯。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