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9

在debian新增使用者到sudoers list

在Linux除了 root 之外的其他帳號,若想要使用 sudo 執行屬於 root 的權限指令,則 root 需要先使用 visudo 去修改 /etc/sudoers ,讓該帳號能夠使用全部或部分的 root 指令功能。為什麼要使用 visudo 呢?這是因為 /etc/sudoers 是有設定語法的,如果設定錯誤那會造成無法使用 sudo 指令的不良後果。因此才會使用 visudo 去修改, 並在結束離開修改畫面時,系統會去檢驗 /etc/sudoers 的語法就是了。

1. 開啟Root Terminal,輸入visudo(用來修改sudoers list)
2. 找到下面這行
root ALL=(ALL) ALL
3. 在步驟2那行下方,打上:
your_user_name ALL=(ALL) ALL
4. 按Ctrl + X,和Y鍵儲存離開。
Ref: 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:Linux 帳號管理與 ACL 權限設定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