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3

使用Highlight4Writer在部落閣美化程式碼

SyntaxHighlighter是一個免費且開放原始碼的程式碼美化套件,它可以讓網頁裡的程式碼根據不同的語言顯示不同的風格,亦有複製,編號,列印等等功能。不過安裝上不方邊,且在撰寫文章時,還需要一些設定。

如果您有安裝Windows Live Writer,可以使用Highlight4Writer這個plugin,它可以很方便的他程式碼美化,也不需使用Javascript。將Highlight4Writer解壓縮到Plugins資料夾即可使用。

接著,在Windows Live Writer的"插入",找到"Syntax Highlighted text":

2009-08-21_205740 插入程式碼:

2009-08-21_210108

效果如下:

void insertionsort(int data[],int size)
{
int tmp;
for (int i=1;i<=size;i++)
{
int j=i;
while (j>0 && data[j-1]>data[j])
{
tmp=data[j];
data[j]=data[j-1];
data[j-1]=tmp;j--;}
}
}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