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

TeamViewer 6.0: 可穿越公司防火牆的遠端搖控軟體

TeamViewer是一款遠端搖控的免費軟體,不像VNC等軟體需要IP位址做連線,TeamViewer可以自動產生一組ID與密碼,讓電腦新手也可以很快速的請求朋友做遠端連線的動作。

TeamViewer (2)

TeamViewer 6.0快速連線教學:只要告訴你朋友ID和密碼,就可以連線了

而且,如果你想要從家裡連線到公司,往往會有防火牆的阻隔、NAT 2 NAT、代理伺服器(proxy)等問題,這都沒關係。TeamViewer一樣透過一組ID與密碼,就讓你暢行無阻喔!不論是遠端操作或是檔案傳輸,只要有這個,一切搞定。以我自己為例,我在宿舍的無線網路裡因為使用的是private IP,當然公司也是private IP,由於這樣的情況雙方都沒有public IP,在UltraVNC裡,就無法設定IP,這時就只能靠TeamViewer了!

但是TeamViewer為了安全的關係,每次產生的ID都是隨機數字,讓我無法很方便的登入管理。有沒有一套機制可以讓ID固定呢?

在新版TeamViewer 6.0中,新增帳號登入功能,只要設定你的TeamViewer自動登入後,你在任何電腦都可以隨時點選登入。假設說我有三台電腦,分別是在家裡(home)、筆電(NB)、辦公室(office),那我們要如何設定呢?步驟如下:

1. 下載TeamViewer 6.0

下載 TeamViewer 6.0.10418.zip (8.43 MB)

2. 解壓縮後,執行TeamViewer.exe

TeamViewer (1)

點選TeamViewer圖示

3. 點選右下角的箭頭:

 複製 -TeamViewer (2)

TeamViewer:在主畫面點選「被空端清單」

5. 先註冊一個帳號

TeamViewer (4)

TeamViewer:先註冊一個帳號

TeamViewer (6)

TeamViewer:「使用者名稱」就是以後你登入的「帳號」喔!

6. 設定開機時啟動

TeamViewer (7)

TeamViewer:除了自動登入外,另外也要選擇自動執行這個程式

7. 登入後可以設定要顯示的名子,這是用來做辨識用的

TeamViewer6.0 (1)

TeamViewer:點選「其他選項」

TeamViewer

TeamViewer:比如我這是在家裡的電腦,就可以設定顯示名稱為home

8. 設定好後,就可以看到上線、離線的電腦。

TeamViewer6.0  

TeamViewer:office電腦現在沒關,就可以直接點2下登入了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