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5

延長筆記型電腦電池使用時間的15個方法

凡是用筆記型電腦的人恐怕都經歷過到處找電源的尷尬,其實養成一些好習慣,可以很有效的延長筆記型電腦電池的使用時間。

1.時常重組硬碟:硬碟工作的越順暢,它所消耗的電力也就越少。有規律的清理磁盤碎片可以輕鬆的做到這一點。當然,如果你使用的是 MacOSX 或是 Linux 的話,可以忽略這一部份,因為它們在磁盤管理和使用方面要比 Windows 更科學,碎片很少。

2. 調暗你的顯示器:絕大多數NB都是支援調節顯示器亮度的,有的型號更是支援調節 CPU 頻率和散熱系統。將他們調節到你可以容忍的最低程度,這對節電有很大好處。(在 WinXP 中,可以通過預設交流電和電池的不同配置,讓筆記型電腦在插電時自動切換,而 Vista 中通過移動中心,更可設定多套使用方案來充分定義筆記型電腦的電源使用)

3.減少後台運行程序:iTunes,桌面搜索等等,這些都會增加 CPU 負載,減少電池續航時間。當你用電池的時候,盡可能關掉一切不必要的程序。

4.拔掉外置設備:USB 設備(包括滑鼠),都會減少電池的續航時間。當你不用他們的時候,拔掉或關掉他們。

5. 加更多的RAM:更多的RAM可以讓程式使用物理記憶體來運行,而不是使用虛擬記憶體。虛擬記憶體是存放在硬碟上的,它既慢又費電。當然需要注意的是,增 加記憶體同樣會提高耗電量,因此你首先要估計一下自己大概需要多少記憶體,原則就是盡可能不使用,或是少使用虛擬記憶體。

6.使用硬碟,而不要用 DVD/CD:硬碟是很費電,但 CD/DVD 光碟機更費電。但在不使用的時候,他們幾乎不耗費電量。所以使用電池的時候,還是少使用光碟機,而盡可能的使用硬碟吧,把光碟機上的數據做成鏡像並使用虛擬光碟軟體來使用,即便捷又省電。

7.保持電池接口清潔:建議每月用酒精將電池接口處清潔一下。乾淨的接口有利於電力更有效的傳遞。

8.好好保養電池:不要長時間不使用電池。千萬不要將一塊充好電的電池長時間擱置一邊而不使用。一旦充好電後,你至少要兩三周使用電池一次。當然,不要將鋰電池的電全用乾淨。(充分放電只適用於有記憶效應的電池)

9.休眠而不是待機:雖然將筆電設置於待機狀態可以省電,而且可以在需要時快速恢復工作,但它還是不如休眠省電。電腦休眠時,它可以保存當前的狀態,更重要的是,它徹底切斷了電源。

10.降低環境溫度:電腦在涼爽的環境下工作會更有效率。除了降低環境溫度外,為你的電腦做衛生也是很有效的。

11.設定和優化你的電源選項:在 Windows 的電源管理面板中,你可以詳細設定和優化電源選項。

12.不要多工運作:當你用電池時,專注做一件事情。不要處理報表時,還要開著 Email ,聽著 MP3,盡量專注的去做一件事情。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,你將會在你完成任何一件事情之前,用光所有的電。

13.給你的 PC 減少負擔:你對NB的要求越高,它就越費電。收發郵件或是文字工作要比玩遊戲或是看 DVD 省電很多。如果你身邊就一塊電池的話,想好哪件事更重要些。

14.買台更高效的電腦:如今的電腦已經越來越高效了,有的製造商甚至推出可以全天候的產品。買一台新電腦來代替的你那破舊的老機吧。

15.避免記憶效應:如果你在使用一台老電腦,你需要關注一下記憶效應的問題。至少兩到三周要將你的電池完全充放電一次。當然,如果你用的是鋰電池的話,你不會受到記憶效應的騷擾。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