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0

快速上傳大量圖片到blogger(blogspot.com)

blogspot.com提供了一個所見即所得的編輯頁面,相當實用方便。不過當你有大量圖片需要上傳的時候,就需要一張一張慢慢上傳照片,實在不是很方便。其實,google已經結合了Picasa與blogger系統,可以用使用者快速的快速新增大量圖片。這個空間提供了1G的容量,所以如果你怕使用量太大,可以先使用PhotoResizer將圖片縮小一點點。 另外,推薦一個好用的螢幕擷取工具-FastStone Capture

1. 首先,先下載Picasa並且安裝好。

2. 開啟Picasa,將你所要傳的照片用滑鼠圈起來,然後按"BlogThis"


3. 第一次使用時,先登入帳號


4. 版面配置選擇"無"


4. 輸入標題並且可以在圖片上下加上說明文字,最後按下"發佈文章"就大功告成了!



2009/10/04更新:Picasa程式似乎有問題,造成現在只能上傳4張圖片,可以改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達到類似word的部落格寫作,亦可大量上傳圖片。請參考:http://csie-tw.blogspot.com/2009/10/windows-live-writer.html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和您請教一下 是否有圖片上傳的限制 小弟怎麼試都只能上傳4張而已?

版主 提到...

近日使用時,我也發現這問題,之前好像都ok。你可以寫信給google問看看

M. W, 提到...

的確只有4張 但可將html原始碼copy下來 再貼到另一篇文章上 這樣要貼幾張都ok
我最近才貼了10張上去在我的Blogger http://roadtripinusaohyea.blogspot.com/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