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4

好用的部落格寫作軟體 - Windows Live Writer

Windows Live Writer是微軟出的部落格撰寫工具,受到廣大部落客們的喜愛。

1. 介紹

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離線編輯文章之外,還可以修改已發佈文章,讓你直接從這套軟體就能管理你的部落格文章,並可透過「儲存草稿至本機」的功能備份文章至電腦裡,除了完整支援 Windows Live Spaces,還支援其他多家的部落格系統如 Blogger, TypePad, Movable Type, LiveJournal, WordPress等,讓你一次管理多個部落格,並輕鬆把同一篇文章發佈至 你的多個部落格上,真是太方便了!

在文章編輯功能方面,除了有「所見即所得」的編輯模式外,Windows Live Writer 還會自動下載部落格樣式,這樣一來就可以直接從 Windows Live Writer 編輯時,直接預覽該文章在部落格的樣式與效果,免除編輯與發佈之後的文章有任何差異,真是貼心!由於好東西實在太多,先介紹到這,如果你是一個部落格愛好者,請你一定要繼續看下面更詳細的介紹喔!




2. 下載與安裝

下載:http://download.live.com/writer

系統需求: 需安裝 .NET Framework 2.0 套件。

3. 設定

安裝好軟體後,開始設定部落格資訊。

3.1 在開始畫面中按"下一步"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

3.2 比如我使用的系統是blogger(blogspot),所以選擇"其他的部落格服務"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 (1)

3.3 輸入部落個網址,帳號,和密碼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 (4)

3.4 軟體會自動分析你的系統提供者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 (2)

3.5 填入你的部落個名稱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 (5)

3.6 這步按"確定"即可。

csie-tw.blogspot.com (3)

4. 開始撰寫文章

開啟writer後,程式分為幾個部份:

1. 文章標題

2. 文章內容

3. 關鍵字類別

4. 發佈日期:預設是立即發佈。blogger系統可以設定為未來發佈。

5. 發佈

csie-tw.blogspot.com (6)

Liver writer 的一個好用的地方是,可以上傳大量圖片,並且會自動將圖片存在你的Picasa 網路相簿。操作方法如下:

插入->圖片

www.csie-tw.blogspot.com

選擇你的圖片

www.csie-tw.blogspot.com (1)

使用"內嵌影像"。

www.csie-tw.blogspot.com (2)

部落格相關軟體:

1. 好用的螢幕擷取軟體FastStone Capture

2. 使用Photo Resizer縮小大量圖片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