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8

MP3 壓縮軟體 DietMp3 詳細教學(可用於手機)

MP3是許多人愛用的音樂格式,也因為它檔案體積小,所以特別適合放在儲存容量並不大的可攜帶式設備中。但雖然檔案體積很小,若是放了數量太多的檔案進去的話,還是會把記憶卡等小容量儲存媒體塞滿的。

不過其實壓縮過後的 MP3 音樂檔案還是有繼續再壓縮的空間,這樣可以讓音樂檔案的體積更小,讓你不用再買新的記憶卡就能享有更多個音樂聆聽空間。怎麼做呢?就交給 DietMP3 吧。該軟體的預估再壓縮比例是百分之三十到七十左右,讓你的記憶卡能幾乎多裝一倍上下的音樂檔案。而且製作出來的 MP3 音樂檔案和 PDA 或 MP3 隨身聽完全相容,並非採用修改格式的壓縮方式。

在 DietMP3 軟體中是有一些參數可以調整的,例如產生之音樂檔案的品質,甚至是立體聲或單聲道轉換都可以交由 DietMP3 進行處理。在一些僅支援單聲道的 MP3 播放器材 (例如早期的 PDA) 上,該選項可以幫你壓榨出更多的儲存空間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eniacjia.com
下載點(官網):http://www.eniacjia.com/download/DietMP3.zip
註冊資訊:http://www.eniacjia.com/dietmp3-register.asp


教學步驟如下:
1. 在左邊點選MP3資料夾,右上的框框即為你的MP檔案資訊,將要轉換的MP3檔案拖曳到下方。



2. 選擇輸出資料夾,範例為"桌面"


3. 按"Options"設定壓縮參數,設定完成後按"OK",最後再按下"Start Diet"即可開始壓縮。

Options參數的意義如下:
3.1 PLAYER選項:
◇MP3 Potable Player →適用於普通MP3播放器。
◇Other MP3 Device →其他播放模式。
◇Cell Phone →使用電話手機播放。
◇Pocket PC →使用掌上電腦播放。
◇Palm PDA →使用Palm PDA MP3播放。

3.2 QUALITY選項:
◇CD Quality →CD的音質。
◇Telephone Quality →發聲的音質。(檔案最小,但是音質較差)
◇Tape Quality →普通盒帶的音質。
◇FM Radio Quality →調頻立體聲的音質。

3.3 EFFECT選項:
◇Stereo →立體聲播放。
◇Mono →單聲道播放。

3.4 FORMAT選項 :
◇MP3 →MP3的格式。

此範例的檔案原為2.6MB,壓縮後為380 KB,壓縮成原本檔案的14.6%。

沒有留言:

2024年React state management趨勢

輕量化 在過去Redux 是 React 狀態管理的首選函式庫。 Redux 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,但也帶來了一定的學習成本和複雜度。 隨著 React 生態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開發者開始追求輕量化的狀態管理函式庫。 Zustand 和 Recoil 等庫以其簡單易用、性...